汽車外觀清潔

|外觀清潔保養|

洗車時,針對清潔外觀的用品,除了使用基本的洗車精之外,還有專為汽車深層清潔的化工用品,例如:柏油去除劑、鐵粉去除劑、鋼圈清潔劑…等洗車清潔藥劑。



為什麼要使用洗車精以外的清潔去除劑?

車體漆面是長期曝露在外,也是最直接且容易接觸外在環境的灰塵、髒汙、油垢…等,一般洗車精為初步的表面清潔,難以去除過度深層的髒汙黏垢 。而沾附到不一樣的髒汙與油汙時,清除的方法也不太一樣,使用對的清潔藥劑,不僅能完整去除黏附在車體表面的髒汙,還能輕鬆清潔,節省力氣跟時間。

面對不一樣的頑垢,就要使用不一樣的清潔劑,例如:清除汽車上的柏油時,就使用專除柏油的柏油去除劑;鐵粉的去除則使用鐵粉去除劑,輪胎鋼圈的清潔則使用鋼圈清潔劑。使用對的清潔劑,不但可以節省清潔的時間,還可以減少對車漆的傷害。當然,對於首次使用的清潔化學品,我們建議先做局部的使用,看其效果或是會不會有傷害車子內外材質的情況,確定不會後,再來做大面積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