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LED大燈流行的原因?
我可以升級LED大燈嗎?


不論是日系車、歐系車,同一個車款也會有不同的配備選擇,當然最直接就是反應在車價上,而車廠在大燈的設計上也會有鹵素大燈跟LED燈具的差異。近年來許多原車標配鹵素大燈的車主,會想嘗試升級成LED大燈而進行相關商品的挑選。

汽車改led燈泡

升級LED大燈可以直上嗎?

建議想升級LED大燈的車主,除了選擇相對應的燈泡規格外,可能也會遇到轉接座的問題需要克服,例如歐系車常見的H7規格,在安裝上可能就要留意轉接座的問題,而日系車常見的燈泡規格(H4、H11),原則上就比較沒有問題,可以直接安裝。

升級LED大燈會跳故障燈嗎?

另外車主最常有疑問的點是,如果將鹵素大燈升級成LED大燈,這樣會跳故障燈嗎?如果您的愛車有大燈偵測系統,那就「絕對、肯定會跳故障燈」,因此建議愛車有大燈偵測系統的車主,想要升級LED大燈的話,就需要洽詢相關專業技師,評估是否加裝電阻或是關閉偵測系統。

LED大燈流行的原因

若您原車的燈泡是使用長壽命燈泡,在進行燈泡的挑選時,就會不建議使用OSRAM升級型的加亮鹵素大燈,會因為汽車電壓的關係,而導致燈泡可能一段時間後就會燒毀不亮,因此建議這類型的車主,CP值最高的選擇還是「OSRAM長壽型鹵素燈泡系列」,另外若愛車的電壓已達14伏特,也不建議使用升級型鹵素大燈。

在汽車燈泡的選擇上,沒有最好的燈泡,只有最適合愛車的燈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