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RAM汽車LED小燈怎麼挑選?安裝有技巧嗎?

從早期的鹵素燈泡,到現在的LED燈泡,其發光功率與照射效果越來越受車主的喜愛,LED燈使用在汽車也越來越普遍,除了大燈的應用外,也可以安裝在日行燈、倒車燈、方向燈、車牌燈…等。
當然燈泡也分為許多規格,以OSRAM歐司朗汽車LED小燈的商品系列為例,

LED小燈大致可以分為以下的規格:

OSRAM 燈泡 T15 (W16W)

T15 (W16W)

我要購買

OSRAM 燈泡 T20 (W21/5W)

T20 (W21/5W)

我要購買

OSRAM 燈泡 T10 (W5W)

T10 (W5W)

我要購買

OSRAM 燈泡 雙尖31 MM

雙尖31 MM

我要購買

OSRAM 燈泡 雙尖36 MM

雙尖36 MM

我要購買


上述LED燈泡規格的W,並非指燈泡的瓦數,而是汽車LED燈泡規格的別稱,實際的燈泡瓦數跟色溫還是依不同系列而有所差異。 T15小燈大多應用在日系車的倒車燈,T20可以應用在部分車款的日行燈、方向燈,T10則是室內燈、車牌燈…等,實際的燈泡規格還是要以原車燈泡上的標示為主,任意更換規格則無法安裝。

挑選與安裝LED小燈有什麼技巧?

除了以原車的燈泡規格進行挑選外,有些車主會問我原本的小燈是鹵素的,可以改裝LED小燈嗎?這部分是沒問題的,只需挑選相對應的燈泡規格即可。另外有些小燈在安裝時,要注意到燈泡本身的正、負極,也就是安裝時有方向性的問題,裝反了就不會亮,如OSRAM雙尖系列的LED小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