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鹵素大燈材質有什麼差異?怎麼挑亮度比較高的?

汽車鹵素燈泡使用的玻璃材質,大致可以分為石英玻璃、硬質玻璃兩種。首先我們可以從外表判斷兩者的差異,硬質玻璃呈現柱狀,體積也相對較大;而石英玻璃呈現曲線狀,體積相對較小。

汽車燈泡的材質:石英玻璃

石英玻璃
明顯曲線狀,
玻璃體積整體相對較小。

汽車燈泡的材質:硬質玻璃

硬質玻璃
呈現柱狀,
玻璃體積整體相對較大。

硬質玻璃跟石英玻璃除了外表差異,還有什麼特性差異?

硬質玻璃本身具有抗紫外線的特性,且相對石英玻璃較耐摔,在安裝時的安全性會高一些,但耐熱度相對就比較差。
至於石英玻璃則是耐熱度會比較優,但相對就比較不耐摔,若在安裝時不小心掉落,可能會造成燈泡碎裂,甚至傷到自己的腳。

升級型鹵素燈泡怎麼挑選亮度比較好的?

若要挑選亮度比較高的鹵素燈泡,則可以在挑選時留意這些小細節,如選擇燈泡透光性好一點的,且燈泡裡鎢絲的發光點部分最好不要有鍍膜,這樣對於燈泡的照明效果會比較好一些。

燈泡亮度的比較

OSRAM 長壽型燈泡

▲關於燈泡亮度:燈泡的透光性也會影響燈泡亮度。

燈具也會影響照明效果

挑選完燈泡後,接著在安裝燈泡前,可以留意一下愛車的燈具是否有泛黃、氧化的情況發生,也會影響燈泡實際的照明效果。另外若隔熱紙如果貼得太黑,就算更換升級型的加亮燈泡,其效果也是有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