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裝LED大燈,晶片方向朝「左右」還是「上下」?

在討論LED大燈的安裝方向前,你是否有注意到LED大燈與鹵素燈泡的外型並不一樣,從外觀可以很明顯地看見差異。傳統鹵素燈泡是360度的發光方式,而OSRAM歐司朗LED大燈則是「單面發光」,外型是兩片晶片呈現180度。

車燈的發光原理

首先我們先來理解汽車燈具的發光原理,在開啟大燈後,汽車燈泡的光線會透過燈具內的「反光碗」將光線折射出去,接著光線會穿過燈罩,並照射在路面上,因此照射出來的光線多寡,取決於折射角度。

LED燈泡晶片的安裝方向

回到我們討論的主題,安裝LED大燈時,燈泡上的晶片該朝「左右」還是「上下」呢?
不同於鹵素燈的360度發光,LED是「單面發光」,在安裝汽車LED燈泡產品時,需注意LED發光方向(晶片)是否朝「左右」兩側,而不是「上下」的方向。 因為若發光方向為左右兩側,折射角度會比上下方向來得更多,會使更多的光線照射在路面上,讓光型更為完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