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除油膜

|玻璃除油膜|

汽車玻璃為什麼會有油膜?

汽車玻璃因為與空氣中的廢氣及油汙,甚至是化學物質接觸,讓玻璃附著油膜,尤其前擋風玻璃,過度油膜附著會造成雨刷跳動,所以玻璃需要定期做清潔保養,避免汽車玻璃過度附著油膜,形成視線不良或雨刷跳動。
一旦玻璃有油膜,或雨刷會跳動時,必須對玻璃做油膜去除的清潔動作。




汽車玻璃油膜清潔的3種階段

1.輕度油膜清潔

平常可以在雨刷儲水桶添加【雨刷精】,洗車或玻璃清潔保養時,使用【玻璃清潔液/液體】清潔玻璃,這一類的產品都屬於溶劑型液體清潔劑。 使用時只要將清潔液噴灑於玻璃表面之後,再用玻璃擦拭布擦拭清潔即可。


2.中度油膜清潔

洗車或玻璃清潔保養時,使用【玻璃清潔劑/泡沫】清潔玻璃。這一類的產品都屬於溶劑型泡沫清潔劑。
使用時只要將清潔劑液噴灑於玻璃表面之後(泡沫狀),再用玻璃擦拭布擦拭清潔即可。


3.深度油膜清潔

當汽車玻璃,尤其是前擋玻璃,附著太多油膜,甚至造成雨刷跳動或雨刷刷動產生異音時,這時就需要針對玻璃做深度的油膜清潔,這一類的【玻璃油膜去除劑】,有別於一般溶劑型的玻璃清潔液(劑),通常都含有微細研磨粒子的成分,所以施工時都需要適度的藉由手推或工具機做施壓推磨動作。
使用時將玻璃油膜去除劑塗抹於玻璃之後,再藉由手推或工具機做施壓推磨,把玻璃表面的油膜做深度的清潔及去除。

玻璃除油膜選購建議:

汽車玻璃油膜清潔的3種階段,對應著不同的清潔劑,輕度及中度的產品,適合於日常的玻璃清潔保養使用,至於深度油膜清潔產品,則比較推薦於前檔或後檔玻璃油膜清潔,可以避免雨刷跳動,購買時一定要慎選自己的需求,購買相對應的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