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改led燈泡

汽車LED大燈為什麼需要風扇?
風扇有什麼功用?


近年來隨著LED大燈的流行,市面上的商品選擇也越來越多,而一般車主會選擇LED大燈的原因,不外乎是LED亮度更加提升的優點,但也必須克服部分車款安裝的問題,以及驗車上的問題,更多LED流行的原因與安裝問題可以參考下方這篇文章。

燈泡風扇的主要功用

LED大燈之所以會有風扇的構造,主要原因不外乎是為了「散熱」這個訴求點,而為了讓燈泡的亮度能提升至最高值,並長時間恆亮作業,散熱效果是很重要的關鍵,因此為了「提升燈泡的亮度」,散熱效果也成為燈泡設計上需考量的因素之一。

我的車適合有風扇的LED大燈嗎?

燈泡結構多了風扇,相對就需要占更多的「空間」,而有些車款的燈具空間是有限的,對於有風扇結構的燈泡,在安裝時可能就會面臨空間不足的問題,所以要安裝此類型的LED燈泡前,需要特別注意本身車款的燈具條件。 就商品面來說,有散熱的效果,確實有加分的效果。但風扇目前也非絕對必要,還是得回歸商品本身設計的考量,且車主需評估本身燈具的安裝條件。

led燈泡-風扇 (圖一)LED大燈燈泡結構多了風扇空間。